Home >>FAQ >>FAQ
 
    FAQ  

 

关于选修英语口语实践课堂

   
     Q1. 我选了日常交流英语(或学术交流英语),请问在EPC要完成多少学时?什么课程的学时是有效的?
     A:一学期要在EPC完成20个实践学时。选修Oral Practice Platform里面的课程记录为有效学时。
     Q2. 一次能同时选多少学时?
      A:口语实践平台每次最多选4个学时,自主学习平台每次最多选6个学时,个性化课堂选课没有限制。
     Q3. 一次选够一类课程的上限后,是不是要把所有的课程上完才能再选课?
      A:不用全部上完。只要个人的选课系统里没有达到上限,都可以选课。达到上限后,要先去上课,有空缺课时再来选课。
     Q4. 为什么我选课的时候,有些课堂没有选满,但选课按钮是灰色的?
      A:有以下几种可能:开学选课抽签时没有选上该门课程;你所想选的那类课程已经达到选课的上限;加上你想选的课程后当次选课总学时数会超过该类课程的选课上限。
   
  关于选修研究生综合英语
     Q1. 我选了研究生综合英语,请问如何在EPC选课?
      A:请在EPC的自主学习平台(Self-access Learning)的综合英语(Comprehensive English)以及综合英语答疑课堂(Q&A Session)两个板块里选课。
     Q2. 本学期修了10学时的自主学习,但后来没有选上《综合英语》课程,请问这10个学时可以累计到下学期吗?
      A: EPC所有课程的学时均是本学期有效,不累计到下一个学期。
     Q3. 请问综合英语的考试如何安排?
      A:综合英语为自助机考。修完综合英语40学时的同学都可以报名参加考试。具体考试时间安排请见EPC网站上的即时通知。 
     Q4. 综合英语的机考是每学期能考三次,还是研究生阶段能考三次?
      A:研究生就读阶段考三次。
     Q5. 自主学习已经修满了40学时,但本学期因故未能参加考试,下学期学时有效吗?
      A:学时无效,需重修。
     Q6. 选课后忘记去上了,会不会有影响?
      A:旷课一次系统将发出邮件提醒(邮件地址是大家在研究生院注册时所留地址,如因地址有误,邮件无法送达,责任自负)。累计旷课两次,
 系统将会在两周内禁止再次预约。旷课累计三次,取消所有课时并禁止再次预约。
   
  其他
     Q1. 选了应用平台里的Academic Exchange,请问和学术交流英语有什么区别?
      A:应用平台里的Academic Exchange是为全校研究生提供的口语应用能力多元测评实践活动。形式上模拟国际学术会议,要求参加测评的同学做一场15分钟英语学术报告,
      其中10分钟陈述,5分钟回答问题。该测评对全校研究生开放。
     Q2. 我选的是科技论文写作,请问要在网站上预约课程吗?
      A:选修科技论文写作I及 II的同学不用另外到EPC网站上预约,但上课前后请按照规定刷本人一卡通识别身份,方可进入课堂学习。科技论文写作III为个性化课堂,
      需要在EPC网站上进行预约。